电脑系统城 -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! 网站地图 |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| 装机必备软件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小兵一键重装系统
电脑系统城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程资讯 > WIN7教程 > Win7系统怎么给本地某个磁盘加密?

Win7系统怎么给本地某个磁盘加密?

更新时间:2018-02-07 | 编辑:xtceo | 信息来源:电脑系统城

       有时候我们为了保护数据安全,会给电脑某个磁盘加密,一般来说,除了系统盘以外,还会有别的磁盘用来存放我们的软件,文件,资料什么的。如果说给每一个文件加密那就太麻烦了,所以我们直接把想要加密的某个磁盘加密那就方便得多了,所以我们应该怎么给win7系统本地的某个磁盘加密?


方法/步骤:


1、在我的电脑里面,右键点击要加密的磁盘,打开的菜单项中有一项是启用Bitlocker;


启用Bitlocker


2、勾选使用密码解锁驱动器,这时会提示输入密码;


输入加密密码


3、输入一个最好是包含大小写字母、数字、空格以及符号的密码,点击下一步。


硬盘加密


4、为了防止密码被忘记或者丢失,系统会提示“您希望如何储存恢复密匙”,这里建议选择“将恢复密匙保存到USB闪存驱动器”;


将恢复密匙保存到USB闪存驱动器


5、选择后插入USB闪存驱动器,就会生成密钥恢复工具;


生成密钥恢复工具


6、接下来会开始加密工作,由于磁盘比较大,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不等,到这一步只能静静等待文件加密。加密成功后重新启动电脑,磁盘就已经加密好了;


硬盘解密


以上就是Windows系统磁盘的加密方法了,如有需要的用户,可以按照以上教程来操作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