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系统城 -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! 网站地图 |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| 装机必备软件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小兵一键重装系统
电脑系统城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程资讯 > 应用技巧 > 查看电脑内网和外网IP地址方法

查看电脑内网和外网IP地址方法

更新时间:2017-11-18 | 编辑:xtceo | 信息来源:电脑系统城

        IP地址可以分为内网IP和外网IP的。内网IP主要存在局域网中,在路由器上可以重复出现,却具有唯一性,内网的IP一般是192.168.X.XXX形式。而外网IP有电信或网通等网络商分配,是唯一的IP地址,但是每一次的连接IP地址又是不一样的。IP是构成网络数据连接的重要组成部分,而IP地址的作用就像是我们社会生活中的身份证,每一人都有自己的唯一标识。下面我们提供如何查找IP地址的几个方法。

     查看外网方法:

    一、查找你的外网连接IP

    只需要连接互联网,在浏览器输入框中输入ip,就会主动出现你的电脑此时的IP地址,如图所示。


查看外网IP

      查看内网IP地址方法:

 

    一、ipconf命令查看内网方法

 

    1点击你的电脑桌面左下角的“开始菜单”--“运行”, 在出现的对话框里面输入“cmd”。

 

输入cmd

 

    2点击确定,然后就会出现一个黑色的命令行窗口,你会看到“>” 后面有一个光标在闪动,输入“ipconfi”,然后按下回车键, 会出现一串数据,红框中的的IP就是我们需要的(在此处我是用wifi连接)。

 

ipconfig命令查看内网IP

    二、网络连接查询内网IP方法

 

    1点击“开始菜单--控制面板--网络和Internet--网络共享中心”,如图示。

 

打开网络共享中心

 

    2.点击更改适配器之后出现下图。在当前正在使用的网络图标上击右键,选择点击“状态”。注意:因本机用的是无线,所以用的是无线图标。如果你是使用宽带连接,选择本地连接就可以了。

 

选择本连接状态

 

详情信息


    3.点击详细信息就可以看到红色方框中的IP地址,如图。

 

网络连接内网IP地址

 

    以上就是在关于如何外网和内网的具体操作。或许有的同学会疑惑,为什么相隔一段时间之后再去查看IP地址就发现与之前不同?那是因为本机IP地址一般设为自动获取,由服务器自由分配,每次登入都有可能不一样的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