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系统城 -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! 网站地图 |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| 装机必备软件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小兵一键重装系统
电脑系统城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程资讯 > 装机教程 > 重装系统出现Decompression error,Abort解决方案大全

重装系统出现Decompression error,Abort解决方案大全

更新时间:2017-08-14 | 编辑:xtceo | 信息来源:电脑系统城

       经常碰到有人问ghost安装到中间的时候报错,出现Decompression error,Abort这种错误,这时候会导致我们还原失败,也就是说系统安装失败,碰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在怎么办?

Decompression error,Abort错误

首先我们来分析下原因:

出现这种错误有两个原因:ghost文件损坏,系统分区出错。一般来说,ghost文件损坏是出现这种错误最常见的原因,至于分区出错,这种错误可以使用分区工具检测出来!

解决方案:

1、重新下载ghost镜像文件,再次安装,记住下载完成镜像之后,检测md5是否跟我们下载的镜像一致,如果不一致表示文件已经有了不同,可能损坏!碰到这种镜像,我们就不要安装了!确定md5正确之后,再选择重新安装就可以了。

2、如果镜像正确,还是无法安装,检查一下是不是在解压iso后镜像出错了,尽量选择本地硬盘解压。

3、正确的选择购买正版U盘,有些扩展U盘和扩展内存卡都会出现大文件拷贝后出现MD5值改变,导致安装系统出现ecompression error,Abort,另外注意下载系统时一定要先下载本地再拷贝到U盘中

4、若上述方案无法解决,则需要进入BIOS将硬盘的连接模式修改成AHCI保存并退出后再重装一次系统。具体步骤如下:

①开机点击deleteF2键进bios

②找到AdVanced——SATAConfiguration项,把后面的模式更改成AHCI模式;

③按下F10保存退出;

④重新安装系统。

如果在确定自己系统没有问题,md5检测没有问题,而且更改硬盘模式完成之后仍然无法安装的,并且重新分区依然无法安装的,建议恢复bios默认设置。

重启进入bios中,按f9或者到exitoad optimized defaultsbios恢复到最优设置之后重装!

   4、若以上方法都试了,还是不行,有可能是硬盘损坏或需要重建分区表,这里我们来重点介绍一下利用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后在重新安装试试。 

 

        (1)、我们在安装ghost一半时报错,所以只能进PE去运行diskgenius,如果没有光盘版winpe的话,但有u盘的话,则可以安装U盘版winpe。推荐小兵U盘启动无捆绑软件,如何把制作U盘启动盘教程

注:在重建分区表前,注意没有重要数据,万一怕重建后数据丢失。

 

       (2)、为什么选择diskgenius?重建分区表的功能并非diskgenius所独有,但是,功能最为强大,兼容性能最好,则非diskgenius莫属了。如果用diskgenius找不回来的分区,很难想象到还有其它的免费软件能够找到。

 

       (3)、备份分区表,在用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之前,必须首先备份分区表,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错上加错。
U
大师启动盘中自带diskgenius,启动软件即可。如果有多个硬盘存在的问题,先在左边的分区目录树上,找到问题硬盘点一下,这样在硬盘分区图形里显示的就是这个问题硬盘的图。
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 

然后点硬盘-->备份分区表,选择一个位置保存好。最好不要保存在问题硬盘上,如果只有光盘版的PE,没有U盘可以保存,可以把备份保存在桌面上。因为重建分区表是立即生效的。如果出了问题,可以在桌面上找到备份的分区表进行还原。而桌面的分区表备份是放在纯内存中的,不会对硬盘造成数据覆盖。

 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[图2
要还原分区表的时候,点硬盘-->还原分区表,找到备份的文件,点打开后,再点确定就是了。

       (4)、正式开始重建分区表。
在主菜单上点工具-->搜索已丢失分区(重建分区表)
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[图3
搜索范围选整个硬盘
搜索方式选高级(默认就是高级)
高级方式选项请采用默认,如果搜不到,则改变高级方式选项后再搜,一般不需要。
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[抓图4

对于搜到的分区,请根据分区的大小,文件系统,是否格式化,分区中的文件(在搜到一个分区后,在左边的分区目录树上,把目录点开,然后在左边可以看到分区的文件夹目录,在右边可以看到分区的文件目录),以判断搜到的分区是不是我们所要找的分区。

对于GHOST误操作所造成的所有分区合并为一个分区的案例来说,搜到的第一个分区应该是现在这个唯一的分区,对于这个分区应该点忽略,如果点保留的话,则无法继续搜下去。

 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[图5

现在我搜索到了一个分区,相关的信息显示的是,文件系统ntfs,已经格式化,大小2.1G,分区中的文件是我原来的文件,据此我确认这个分区是我原来丢失的分区,于是点保留。
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[图6
继续搜索下去,最后完成搜索:
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 

现在再一次根据所搜到的全部分区的分区的大小,文件系统,是否格式化,分区中的文件,以判定所搜到的全部的分区,是不是就是我们以前的全部的分区。
如果是的话:
就在工具栏上点保存更改
分区表格式一般是mbr,所以一般请选择mbr


图文详解diskgenius重建分区表

 

 

六、完美的结果是找到全部分区和文件,只是对于GHOST误操作的案例来说,现在的系统可能不能再用了而已。但也有不完美的情形,可能找到了某个分区,但这个分区显示的状态是未格式化,或者是索性找不到。对于这种情形,那就只好直接尝试数据恢复了。diskgenius本身有误删除和误格式化的数据恢复。功能也极为强大,可以试着用它吧。

 

重建分区表后,我们再去ghost安装系统,如果重建分区表后还是不行,那就可能是硬盘有坏道了。

 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