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系统城 -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! 网站地图 |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| 装机必备软件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小兵一键重装系统
电脑系统城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程资讯 > 装机教程 > 超详细WIN10系统(UFEI+GPT)更换WIN7系统(传统模式+MBR)教程

超详细WIN10系统(UFEI+GPT)更换WIN7系统(传统模式+MBR)教程

更新时间:2017-08-17 | 编辑:xtceo | 信息来源:电脑系统城

     操作步骤如下:

     第一步,制作启动U盘。

     首先准备好一个U盘,建议8GU盘因为要装系统进去,现在的系统都有4G多,5G多了。然后下载GHOST WIN7系统,有旗舰版集成软件的,有旗舰纯净版没有集成软件的,根据自己需要下载系统,可以下载iso文件或者rar文件。

 

      接着把U盘插进自己的电脑(任意电脑,方便就好),下载“U大师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”,下载后,双击安装:安装之前请尽量关闭杀毒软件(因为U大师会对磁盘进行读写,可能会被杀软误报导致制作失败)Windows XP系统下直接双击运行即可,在Windows7/8/10系统请点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。 


1
、右键U大师专业版安装包,点击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 


管理身份运行U大师安装程序

点击快速安装 

 
快速安装U大师


点击 立即体验 打开U大师,点击 完成安装 退出安装界面。

 

2、从桌面上打开U大师专业版,插入U盘。

 
打开U大师专业版


3
、选择要启动的U盘。启动模式有USB-HDDUSB-ZIP可选,默认采用USB-HDD模式。USB-HDD
硬盘仿真模式,此模式兼容性高。USB-ZIP是大容量软盘仿真模式,此模式在一些比较老的电脑上是唯一可选的模式,但对大部分新电脑来说兼容性不好,特别是2GB以上的大容量U盘。建议2010年以前的电脑采用USB-ZIP模式,兼容性好,2010年后的电脑采用USB-HDD模式,启动比较快。文件模式有NTFSFAT模式。FAT32格式不支持超过4G的单个文件的存储。NTFS格式支持超过4G的超大单个文件的存储。怎么选择要看文件的具体大小了。

 
开始制作U盘启动盘

 

注:格式NTFS格式为可见分区的硬盘分区模式3:尽量退出杀软和安全软件以防误报,确认U盘里没有重要数据后,点击开始制作按钮进行制作。(注意:使用其他启动工具制作过的U盘如果制作失败请尝试先执行初始化U盘再进行制作。最好先初始化一次--还原U盘,再重新制作成U大师的启动盘) 


U大师正在导入数据到U盘中


4
、制作过程不会太久,期间不要随意乱动键盘和鼠标,请耐心等待。制作完成后正确设置电脑BIOS即可U盘启动了。为了验证U盘启动制作是否成功,可以运行模拟启动。 


模拟启动U大师
注:模拟启动仅供测试U盘启动是否制作成功,不可用于测试内部DOSPE系统。

 

制作完成后点击 模拟启动 ,测试U盘启动是否制作成功 


测试U盘启动是否制作成功



如鼠标要返回计算机界面,按Ctrl+Alt,想再次进入模拟启动界面,再按一下Ctrl+Alt 


测试U盘启动是否制作成功


模拟启动成功后,可以ALT+F4关闭模拟窗口,也可以在鼠标点击U大师窗口右上角的叉叉。 

 

第二步:更改电脑属性。

打开你的笔记本,不停的按下“f2"(不同电脑会有不同键)进行bios系统,来到boot这里,把模式改成传统模式。

 

bios设置boot为传统模式

 

按下F10保存后退出,重新启动,启动同时不停按下F12(不同电脑不一样),选择U盘启动电脑。

 

第三步:更改硬盘模式,(GPT格式的硬盘是不能直接装硬盘,要改成mbr格式)。

 

按照刚才U盘启动电脑后,会出现U大师的界面,我们要进入 PE来进行修改,选择” 运行U大师Win8pe精简版(适用新机)“,这里的win8并不是装win8系统,不要有顾虑哦。

 

U大师启动界面

 

进入后,会来到win7系统的界面,我们首先选择”disk genius“,双击打开。

 

打开disk genius

 

1.     然后更改 在本地硬盘上面右键点击“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”,如下图所示:。

 

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

 

2.     然后删除C盘和ESP MSR引导分区,如下图所示:

 

删除C盘和ESP MSR引导分区

 

注意:其它D E盘有重要数据时不要删除!!!

 

3.     删除后重新把C盘分区一下,如下图所示:

 

新建分区

 

4.     分区后,点击左上角“保存更改”,会出现格式化盘符的提示窗口,等待完成。退出DiskGenius软件。这时候就可以开始进行重装win7了。

保存更改

 

第四步,安装win7系统。

 

运行"U大师一键快速装机"工具后,该软件会自动识别GHO镜像文件(即刚才我们下载复制到UGHO文件夹里面的那个GHO镜像包或自动识别ISO文件里面的GHO),并自动提取里面的GHO文件。如下图所示:

运行"U大师一键快速装机"工具

 

当点击"开始(Y"按钮后会弹出一个小窗口,我们只需继续点击该弹出窗口的"是(Y"按钮即可,如下图:

 

 

接下来会出现一个正在解压GHO的窗口,该窗口有进度条,此时我们无需做任何操作,只需耐心等待其完成即可,如下图所示:

 

安装系统GHOST恢复过程

 

等待解压GHO文件的进度条完毕后会自动弹出是否重启电脑的窗口,我们现在只要点击"是(Y"按钮即可,然后它就会自动重启电脑,重启的时候我们 把U盘从USB插口处拔出来,最后电脑将会自动安装系统,直到进入电脑桌面为止那就表示ghost Windows Win7系统安装完毕了.

 

释放完成后,电脑会重新启动,稍后将继续执行安装win7系统后续的安装步骤,所有安装完成之后便可进入到win7系统桌面。如下图所示

WIN7系统安装过程

 总结:本教程主要针对win10系统采用“UEFI+GPT”更换WIN7系统“传统模式+MBR”的详细教程,如果本身WIN10系统采用的是“传统模式+MBR格式的分区”,就可以直接采用硬盘安装WIN7系统U盘安装WIN7系统的方法即可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