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系统城 -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! 网站地图 |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| 装机必备软件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小兵一键重装系统
电脑系统城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程资讯 > 装机教程 > 华硕U4000UQ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win10

华硕U4000UQ笔记本U盘重装系统win10

更新时间:2018-05-19 | 编辑:xtceo | 信息来源:电脑系统城

华硕U4000UQ一款14寸笔记本,其搭载intel 酷睿第七代处理器的笔记本预装的是win10系统,在使用一段时间后,win10系统出现卡和慢的情况想重装win10,但在默认是UEFI+GPT的引导,由于GPT分区无法直接用硬盘安装方式安装,须用U盘重装WIN10,但用U盘安装时发现找不到U盘启动,那么华硕U4000UQ笔记本重装WIN10找不到U盘启动呢?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。

操作步骤:
一、安装前的准备工作
1
、准备8G空间大小的U盘一个

2、U盘启动盘工具下载:U盘启动盘工具下载(支持GPT分区下修复引导)(PE特点:1,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。2,支持PE自动修复UEFI+GPT引导。3,支持LEGACY/UEFI双引导。4,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.0和nvme固态硬盘)

2、系统下载:win10系统下载

 

二、华硕U4000UQ笔记本重装win10系统bios设置(华硕新BIOS设置)步骤(用U盘重装win10重要一步

1、重启笔记本按esc进入BIOS设置,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,按方向键移动到Security,选择Secure Boot,然后回车进入把Secure Boot control选enabled改为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,然后按F10保存重启

 

在Security选项下选择Secure Boot回车

 

把secure boot control改成disabled

  

2、重启后切换到BOOT的选项,分别把fast boot和csm support由disabled改成enabled,分别开启快速启动和兼容模式;

 

把fast boot和csm support由enabled改成disabled,分别开启快速启动和兼容模式

     

3、插入U盘启动盘,重启按ESC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,回车;

 

选择U盘启动

 

三、华硕U4000UQ笔记本重装WIN10 

1运行桌面的"小兵一键装机"工具,然后首先点击浏览,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,以c盘为系统盘,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,点击确定,如图所示:

 加载一键快速装机工具选择win10镜像 

2、点击开始后,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,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。

  win10系统恢复过程 

3、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,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,直到看到桌面,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。

 华硕A580UR笔记本win10系统安装过程


以上就是华硕U4000UQU盘重装win10系统的方法,特别注意的是GPT分区安装完后要修复引导,有些U盘启动盘不支持GPT引导修复,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(www.dnxtc.net)。

 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