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系统城 -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! 网站地图 |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| 装机必备软件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小兵一键重装系统
电脑系统城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程资讯 > WIN10教程 > win10如何延长固态硬盘使用寿命

win10如何延长固态硬盘使用寿命

更新时间:2018-02-17 | 编辑:xtceo | 信息来源:电脑系统城

       固态硬盘已经成为现在新电脑的标志,其效率是传统硬盘的数倍,今天小编要与大家分享的是win10延长固态硬盘使用寿命的方法,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看!


Windows7/8/10在识别到SSD后,会关闭碎片整理,SuperFetch等一系列在机械硬盘上的动作来对固态硬盘优化,但该如何操作才能让固态硬盘寿命更长呢?这里有一个关键的地方那就是启用固态Trim功能,它可以避免磁盘重复擦写,从而延长使用寿命。

下面就介绍下固态硬盘Trim功能的具体操作方法。

1、在电脑桌面右键点击开始菜单,选择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,如图:

 

运行命令提示符

 

2、点击弹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后,在上面输入 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deletenotify 并按回车,如图:

 

输入 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deletenotify 并按回车

 

3、输入完成回车后,会看到一个返回数据,如果返回的是0的话,那就说明trim指令已启用,如果返回的是1的话,那就说明trim指令未启用,如图:

 

返回数据说明

 

4、如果没有开启的话,可以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下,输入命令: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delete nofify 0并按回车执行,接着重新启动电脑即可开启固态硬盘的trim,如图:

 

输入命令:fsutil behavior set disabledelete nofify 0并按回车执行

 

以上便是开启固态硬盘Trim功能的操作方法。开启后能延长固态硬盘寿命原理是电脑系统识别到SSD并确认SSD支持Trim后,在删除数据时,会不向硬盘通知删除指令,只使用Volume Bitmap来记住这里的数据已经删除。

Volume Bitmap只是一个磁盘快照,其建立速度比直接读写硬盘去标记删除区域要快得多。然后再是写入数据的时候,由于NAND闪存保存数据是纯粹的数字形式,因此可以直接根据Volume Bitmap的情况,向快照中已删除的区块写入新的数据,而不用花时间去擦除原本的数据。避免了重复擦写,就可以让固态硬盘使用寿命更长。

上面介绍了win10延长固态硬盘使用寿命的技巧,快快行动起来,让自己的固态硬盘使用寿命更长吧。


分享到: